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到秀英区海秀镇业里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08  来源:本站原创

乡村振兴工作是继脱贫攻坚工作后,国家重点部署的重要工作,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为持续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为驻村干部加油鼓劲,进一步激发他们的信心和力量。7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到秀英区海秀镇业里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工作队队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飞、秘书长王小峰、城建工委副主任杨钰,秀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克波,海秀镇镇长张云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业里村,王艳萍主任实地查看了村委会政务中心、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办公场所及生活住宿环境,详细询问了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队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先后听取了业里村支部书记陈兴民对村里基本情况的介绍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康发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派出乡村振兴干部李平嵩在基层工作的感悟。

王艳萍主任对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要求大家:一是要有为民情怀,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并将党建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将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二是要有制度意识,按照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制度规定落实好各项工作;三是工作队要理顺与村委会的工作关系,要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王艳萍主任对业里村下一步发展方向指出:一是土地不能仅仅满足于租赁出租,要以多种形式进行合作开发,最大限度提高土地使用的经济效益;二是通过让村民参与村集体经济产业管理、运行,为村里发展培养经营管理人才;三是在村里发展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不要忽略了精神文明建设,要从家庭美德、村规民约、文化引领等方面加强村民的文化素质修养。最后,王艳萍主任勉励乡村振兴工作队要继续发扬不怕辛苦、不怕困难的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持续奋斗,努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更大的担当与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海口市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