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深入龙华区城西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09  来源:本站原创

  8月8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到龙华区城西镇,深入村居督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孟清,城西镇政府负责人陪同督导。

  王艳萍先后来到徽园陶瓷商业城、恒大文化旅游城、大样村委会,实地察看了采样现场环境和采样流程,详细了解点位工作人员、物资保障、防控措施落实以及核酸采样工作进展等情况,与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和群众交流,并到居民家中了解核酸检测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核酸检测。

  王艳萍对城西镇核酸检测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及时有效发现疫情和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环节,也是对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城市管理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细做扎实。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规范检测流程、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居民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有效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减少人员聚集。要大力做好宣传发动,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人员、网格员、楼栋长等关键点位作用,全面落实好“扫楼敲门”行动,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上门服务特殊人群,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彻底排除风险隐患, 助力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海口市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