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前往城西镇与滨海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11  来源:本站原创

8月10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第3轮全域核酸筛查的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率队分别前往龙华区城西镇与滨海街道多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督导及慰问河南支援医务队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小峰、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孟清、副主任王恩君、城西镇政府与滨海街道办负责人陪同督导。

上午8时,王艳萍来到城西镇碧桂园中央首府、伟业智青春、中海锦城等多个核酸检测点位,进行督导。受到第7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影响,我市多地出现暴雨,但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因台风和暴雨而停滞,防疫工作人员和防疫物资早早就准备到位。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打着雨伞、穿着雨衣开展“喊楼”工作,引导群众到核酸点位进行核酸采样,王艳萍对此表示肯定。


下午3点半,王艳萍来到滨海街道椰子岛、龙华市场、滨海新村等多个核酸检测点位,了解核酸采样工作开展情况及核酸检测目标的完成情况。在龙华市场与滨海新村周边,王艳萍与多位群众、当地居民了解核酸采样情况。随后,她前往滨海新村老人之家核酸检测点位,对前来支援的河南医务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并表示诚挚的感谢。

王艳萍强调,一是当前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不能麻痹大意,在思想与行动上要始终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积极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小区物业等多方力量, 采取“喊楼”、“扫楼”、上门采样等多种形式,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尽快完成核酸采样目标任务;三是加强全域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社会面的管控,除生活必需场所外,确保其他公共场所、门店暂停开放营业,勿因聚集聚会活动引发的病毒传染扩散,坚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海口市人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