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更新时间:2022-10-26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市人大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蔡君、刘华,秘书长王小峰参加。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人大系统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安排,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建立健全“对话榕树下”立法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推进代表联络站(室)提质增效,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勇担当,把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海口市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