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海口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11-01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蔡君、刘华、符兰平、冯明,秘书长王小峰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和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立新等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领会,联系实际落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海口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办法(修正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海口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办法〉的决定》;听取和审议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第二次海口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22年海口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2年第二次海口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海口市人民政府“菜篮子”保供稳价专题工作报告》,《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以上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人事任免事项表决通过后,王艳萍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随后,被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会议还举行联组会议,围绕我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情况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询问。


(海口市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