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2-11-17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揭晓强,党组成员蔡君、徐志飞、符兰平、冯明、王小峰出席会议,副主任刘华列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党组成员和副主任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人大系统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新时代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请示(代拟稿)》《中共海口市委人大常委会党组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等文件,听取“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阶段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海口市人大  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