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建设和使用情况专题会
更新时间:2022-10-22  来源:海口市人大

10月21日,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建设和使用情况专题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全能,秘书长王小峰,选任室主任王振华,四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个区人大常委会就各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建设和使用情况作了汇报。我市从2016年开始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148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实现了43个镇(街)全覆盖,有效地打通了代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王艳萍对我市近年来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建设和使用情况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室)的建设,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成为推进我市社会治理现代化一个重要载体;二要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科学布设站点,深化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重点围绕“建设自由贸易港,人大代表在行动”这一主题,常态化开展活动,不断密切联系群众、畅通民意收集渠道;三要推动代表联络站(室)创新发展,场地实现共建共享,充分挖掘代表资源,体现当地特色,打造服务品牌,加大宣传力度,展示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人大代表风采,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室)打造成为我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响亮品牌。

(海口市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