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海口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10-20  来源:海口市人大

10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联席会议召集人王艳萍主持召开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邓立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揭晓强及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意见》《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室关于建立海口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项目储备,把握好项目的可行性、工作的时序性、监督的实效性,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办实、办好、办到位。

王艳萍在讲话中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着力组织实施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各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工作举措,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具体行动,要准确把握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的工作核心要义,切实认识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高效推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立足工作实际,把握好项目征集、筛选等工作环节和时间节点,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群众需求与政府决策精准对接、密切融合;三是要稳妥实施。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中市政府要广泛征集项目建议,按照贴合民生普惠效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原则科学合理把好项目初选关。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好工作程序关,全力以赴做好人代会会议期间项目审议票决等工作环节的准备工作,同时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完善工作机制、密切协作,着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落地落实。

(海口市人大 社会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