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到美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情况
更新时间:2022-11-19  来源:海口市人大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赴美兰区灵山镇大林村,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小峰参加本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支部、美兰区人大常委会、灵山镇党员干部代表和大林村“两委”干部到场聆听。

宣讲中,王艳萍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和重要内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等重要内容,以8组关键词作为切入,结合个人学习体会,紧密联系农村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和讲解。

王艳萍要求,广大基层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更加绚丽的篇章。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好,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全面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宣讲会前,王艳萍察看代表联络站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代表联络站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做好统筹安排、拓展功能作用、强化探索创新,为代表更好履职为民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海口市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