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海口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12-17  来源:海口市人大

12月16日上午,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联席会议召集人王艳萍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揭晓强主持召开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海口市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情况说明,与会人员就《海口市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通过《海口市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

揭晓强对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前期征集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在工作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要坚持好“党委所急、群众所盼、政府所能”的工作思路,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确定既要兼顾普惠性、时效性、平衡性,又要注重解决当前群众急需的民生短板;二是在工作推进上再用心再用力。要补充完善《海口市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按照程序报请相关会议研究审议,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后续工作,更好地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要尽早做好人代会会议期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审议、票决等工作环节的准备工作,并在会议期间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确保票决制工作依法、有序、有效实施;三是在工作监督上再精准再务实。要强化日常监督问效,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运用好监督手段,把握好监督实效,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按期落地、见到实效、惠及民生。

(海口市人大社会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