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3-01-10  来源:海口市人大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揭晓强,党组成员蔡君、徐志飞、符兰平出席会议,副主任刘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班子开展集中学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主题主线,结合省市工作安排,民主生活会既要把工作和自己摆进去,也要聚焦市委中心大局。机关党委要抓紧制定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督促指导做好学习、谈话等工作环节。要抓好整改落实,盘点去年整改落实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反馈。要统筹年度工作,结合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在作风、“四个机关”、党风廉政等思想组织建设方面制定好新的计划安排。

会议还听取了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2022年“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中共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工作总结》、《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决定(草案)》、《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023年海口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传达了《中共海口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

(海口市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